财新传媒

细解郑少东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郑少东,悄然开始了其牢狱生涯。隐秘的案件查办和司法处理过程,令公众至今无从窥见这些连环案的幕后细节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贺信
 

  悄无声息中,原公安部部长助理、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郑少东,走完了二审程序,开始了其牢狱生涯。

  这位昔日高官,自2009年初因涉黄光裕案被“双规”,至2010年8月一审判决,除了官方披露的涉案金额和刑期等简要信息,其涉案详情至今未见公开信息。

  本刊记者获知,今年8月22日,陕西省西安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其死缓,郑少东不服提起上诉。9月21日,陕西省高级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