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型城市化十大建言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建议中共中央就城市化问题召开一次全会,对城市化发展中的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断、决定,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中国发展报告》课题组
 

  2010年9月底,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北京发布了《中国发展报告2010:促进人的发展的中国新型城市化战略》研究报告。该报告以促进人的发展为核心,提出了中国推进新型城市化的战略目标和政策建议。

  该研究报告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组织十余位国内知名学者,历时一年半时间撰写而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杨伟民、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研究所所长蔡担任主报告的主笔。

  报告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城市化以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规模快速发展,有力地推动了经济与社会的快速发展,但同时也面临着“半城市化”特征突出、城市形态和布局不均衡、资源和环境约束等严峻挑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