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洲前路多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1日
普遍紧缩增大了复苏的不确定性,社会运动频发,改革经济治理仍有诸多分歧,未来两年,欧洲路途多舛
出版日期 2010-1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
 

  中、美、日之间的“汇率之战”硝烟渐起,欧洲似乎尚在局外。欧洲经济目前处境如何?对世界有何影响?

  简单回答是:忧大于喜,前景不妙。虽然欧洲已经摆脱了半年前希腊债务危机时火烧眉毛般的窘迫,除希腊、西班牙和爱尔兰,其他欧盟国家经济今年预计都能实现增长,但复苏之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9月底爱尔兰政府宣布,为救援几大银行,今年的财政赤字率将达到惊人的32%,这再次提醒了人们,欧洲的烦恼远没有结束。

同步紧缩之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