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PEC横滨峰会力推亚太自贸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出版日期 2010-11-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林倩娅

  紧随韩国首尔G20峰会的脚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8次峰会将于11月13日至14日在日本横滨举行。这也是日本自1995年后再度成为APEC年度峰会的东道国。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展望此次峰会时表示,亚洲经济从危机中快速复苏,亚太地区日渐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中心,现在正以其强劲增长推动世界经济,因此,日本打算以“改变与行动”为口号重塑APEC。

  在去年新加坡APEC峰会上,设立“亚太自贸区”(下称FTAAP)的提案获各成员领导人支持,而本届峰会的主题之一正是推动FTAAP的实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