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常项目监控之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20国集团关于监控经常项目的磋商能否奏效,主要看各国能否相互信任,能否信任负责此事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出版日期 2010-11-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让·皮萨尼-费里

  美国财政部长蒂姆·盖特纳近日提议,20国集团成员国应“采取一致性举措,使外部失衡低于GDP的一定份额”;而“逆差持续不减的国家应增加国民储蓄”,持续顺差的国家应“开拓国内增长源泉、支撑国际需求”。他建议,应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负责评估,监控既定目标的进展,核查各国步调是否一致。

  数天后,欧洲理事会通过决议,支持常任主席赫尔曼·范龙佩提出的经济治理报告,报告呼吁欧元区规避外部失衡,“过度失衡”国应受到监控并采纳整改建议,否则将遭受经济制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