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体育赛事的变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08日
昔日“东亚病夫”的出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天朝上国沉浸在“天下观”的想象之中
出版日期 2010-11-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王晓渔

  不久前,和一位朋友聊天,当我表现出对亚运会的一无所知,对方有些诧异。20年前,第11届亚运会在北京举办,即便我偏居于内地的县城,依然感受到亚运会的魅力无远弗届。亚运会影响力的“退步”,或许正说明了广州亚运会的“进步”。如果有一天,在亚运会(不仅是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市民像在其他城市一样平静,这座城市才是更有魅力的,说明这座城市的公共空间、市民的日常生活足够多样。如果市民想平静而不得,只能“被热闹”,这只能说明体育赛事违背了它的初衷。

走向世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