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沉疴难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属积极步骤。但远远不足以应对严重的经济衰退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迪恩·贝克

  最新经济数据表明,即使出现最好的情况,美国经济复苏依然乏力。但11月发布的就业报告却形势喜人——美国新增了15.1万个就业岗位。这与此前大多数经济学家近于零的预测相比,形势要好得多,但还不到弹冠相庆之时。美国必须每月创造10万个工作岗位,才能适应劳动力的增加。按此速度,美国经济要十多年才能恢复迄今失去的750万个就业机会。

  据美国前一周公布的第三季度GDP数据,整个经济前景痛苦而黯淡。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为2.0%,略高于预期,而大多数研究报告都聚焦于此。然而,这些报告却忽略了一个事实,即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主要是因为库存显著增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