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式慈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赵剑飞 发自印度詹谢普尔

  天近黄昏,詹谢普尔(Jamshedpur)的JRD塔塔运动中心球场上,灯光亮了起来,还有不少青少年在锻炼。在游泳训练池边,我们与达拉汉娜(S.Darahana)偶遇。小姑娘肤色黝黑,五官精致,轮廓鲜明,手里拎着三块奖牌。

  不过,达拉汉娜拿的可不是英联邦运动会的奖牌。向导说,达拉汉娜是塔塔射箭学校培养出来的小射箭冠军,热情地非要让她和我们合影留恋。达拉汉娜很大方地把奖牌都挂到胸前。她说自己不仅练射箭,还练篮球,希望以后可以到中国参加比赛。旁边站着她的妈妈,个子不高,体型很富态。问达拉汉娜的妈妈,支付这样的训练要付多少钱?她很自豪地说,她丈夫是塔塔钢铁的员工,孩子在塔塔运动中心训练也不用交多少钱。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