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 货币紧缩加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组合拳将至,惟一悬念只是组合内容及其力度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王晶 王紫雾
 

  在国内棉花市场盘踞了四个月之久的多头终于开始撤退,11月10日起,郑棉连续跌停。商品市场其他品种命运相似。12日,大宗商品更是全线暴跌,PTA、菜油、白糖、棉花、PVC、豆粕、大豆、豆油、橡胶、沪锌、沪铜均告跌停。

  上证综指12日低开,跌势凶猛并跌破3000点关口,至收盘时报收2985.44点,下跌5.16%,为14个月来最大跌幅。

  “在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超预期的情况下,加息忧虑加重,市场已呈恐慌性局面。”一位期市分析师这样作评。

  事实上,紧缩的可能性远不限于加息。

  此前,在10月CPI同比上涨4.4%的数据公布前,央行先行祭出准备金率政策。11月10日傍晚,央行宣布从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四次上调所有金融机构的准备金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