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止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15日
“基金仓位88%”与“两桶油涨停”魔咒双双实现,国庆行情是否终结于加息周期的到来?
出版日期 2010-11-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A股“国庆行情”或将中止于11月12日。一根超级大阴线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业内普遍认为,此次大跌主要原因是对央行紧缩政策的反应。在央行“一月内一次加息、两调准备金率”信号下,“我们已进入加息周期。A股大调整是必然的。”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

  同期,A股市场还双双实现了“基金仓位88%”和“两桶油涨停”的魔咒。截至11月5日那周,股票、混合型开放式基金仓位已经达到88.89%,创下2006年以来新高。历史经验显示,当基金仓位接近或达到88%时,意味着基金手头已没有多少资金推动行情上涨,市场可能面临下跌风险,业内称之为“88%魔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