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上海的悲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一场惨烈的大火、58位亡灵,让上海反思这个城市及其生活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赵何娟 毕爱芳 谢海涛 于达维
 

  2010年11月15日,中国上海。

  尽管世博会已经闭幕半月,但对于神经紧绷了整整半年多的上海官方和警方人员来说,这天才是世博会的最后一日。次日,上海就要为世博会的成功举行表彰大会。

  而对于大多数普通上海市民来说,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周一。天气不算好,阴转多云,风有些大,东北风4-5级。

  没有人想到,位于静安区胶州路728号的一栋28层公寓楼,将从这天起,永远被这个城市铭记——当天下午,这座楼燃起熊熊大火,击碎了半年世博会积攒的所有荣耀和光环。截至本刊发稿,火灾已导致58人丧生,其中男性22人,女性36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