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爱建、颜立燕死结难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沪上富豪颜立燕和昔日金主爱建股份之间,能够在一审判决前达成还债、减刑的交易吗?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随着颜立燕今年2月因挪用资金罪和合同诈骗罪进入公诉,这位昔日上海神秘富豪与爱建股份(600643.SH)之间近十年的纠葛进入总清算。但棋近终局,暗战更加激烈。

  财新记者获悉,颜氏一方与爱建股份仍处于漫长的协商中。颜氏希望“花钱消灾”,免受囹圄之苦;而爱建股份则要求颜氏拿出足额可变现资产,以确保即将到期信托计划能够兑付。

  颜氏一方指斥爱建股份迫害民企:“利用颜立燕在‘里面’的情况坐地要价,这和绑架有什么区别?”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