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元素点缀通用IPO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依靠政府拯救减负的通用重返资本市场时,中国正在成为其最大的利润贡献地;中国投行和投资者对其交易的参与,才刚刚开始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记者 于达维
 

  时隔17个月,美国汽车业标志性的公司——通用汽车(GM:NYSE,下称通用)带着美国汽车产业复苏的希望,重返纽约证券交易所,不仅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还附带了意义微妙的中国元素。

  11月18日,通用以每股33美元定价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筹资约201亿美元。在招股书承销商列表页上,最下端两行小字中,跳出两个中国投行的名字:工银国际和中金公司。这两家副承销商位列最后。根据Dealogic 的统计,这是中国政府背景的投行首次参与美国大型的IPO项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