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核事件怎样透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对内部监控负责而非面向公众的信息通报,让公众对核电站安全的担忧挥之不去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卫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实习记者 周锦帅
 

  11月15日,一则发布在香港核电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港核投)网站上的例行月度公告,再度触动了香港人敏感的神经。

  这则公告以新闻稿形式披露,自今年5月至今,大亚湾核电站共有三起“核电站运行事件”发生,其中两起被评为“非等级”(或称0级),另一起被评为1级运行事件。

  最近的一起事件发生在10月23日。位于广东深圳的大亚湾核电站在一号机组例行大修期间,发现余热排出系统的一段管道出现一处缺陷。根据官方通报,这起1级运行事件不会对电站的安全运作及附近地区构成任何安全、健康及环境影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