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费和平的公共卫生战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政府要保证人们能够更容易地实现健康,让健康成为一件最简单的事情”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戴廉 记者 李虎军
 

  一年半以前,2009年5月,奥巴马总统任命费和平(Thomas R.Frieden)为美国的“公共卫生大管家”——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主任。他接手的当然不是一个烂摊子,但美国在健康方面的表现只能算差强人意:以全球最高昂医疗花费著称的美国,人均预期寿命在联合国成员国中,位居第34位;而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胖子的现实,也让公共卫生专家担忧不已。

  正因为此,时年48岁、纽约人称之为“娃娃脸”的费和平,被公共卫生界寄予厚望:“他喜欢挑战现状”,“他能将美国的公共卫生带到一个新的地方”。在纽约市卫生局局长的七年任期内,费和平在慢性病防控等方面,发起了被称为十字军东征式的一系列大动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