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丛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民主宪政是谁的事?

评“律师杨金柱的法治梦”

http://www.caing.com/2010-11-15/100198734.html

  老杨(杨金柱)钱赚得差不多了,开始关心民主宪政了,说明老杨骨子里还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不管怎样,应当支持老杨这样的人。

  财新网网友

编辑回复

  想起11月14日重获自由的缅甸民主运动领导人昂山素季演讲中的话,不要认为“政治和自己无关”,即使你认为政治与己无关,政治也会主动找上门来。而政治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人民为了自身而争取民主,但民主的实现不是坐享其成,也不能强迫他人参与,惟有自发自愿地参与到其中,才有可能实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