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救急的村基金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2日
出版日期 2010-11-22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6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兰方

  老张的孙女今年考上了大学,一家的苦日子似乎就要熬到头。

  老张68岁,山东济宁汶上县刘楼乡孔庄人。19年前,儿子出车祸去世,儿媳妇生下孙女后改嫁远走。老两口拖着一身病,打工无门,只能守着两亩农田,一年不过千元出头的收入,拉扯孙女长大。

  老张是村里的困难户。两间土房,家徒四壁,里里外外拾掇半天,才找出两把歪歪斜斜的椅子让客人坐下。不过,孙女读书的事并没有让他多操心。第一年4000元的学费,由县一级慈善总会的“朝阳助学工程”承担;其后几年的费用,则由孔庄村的慈善互助基金支付。事实上,孙女这几年上学,都有村里互助基金的支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