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另类《欢乐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作为神性与人性之爱的契合,《欢乐颂》的价值观从不另类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贾晓伟

  香港凤凰卫视10月初播出了一台向外国人颁奖的晚会。评审团的颁奖词,获奖感言,先前获奖者向新人传递奖杯的方式,都给观众似曾相识之感。晚会的压轴是一对年轻法国夫妇,轻松的会场突然有了一些沉重。原来,夫妇二人几年来一直在中国北方农村收养被弃的脑瘫与盲聋儿童,简陋的收养院落名叫“济慈之家”,已有几十个孩子入住。“济慈之家”这晚带来了残障儿童组织的乐队,演唱的曲目是贝多芬的《欢乐颂》。孩子们手持各种乐器,在法国夫妇的引导下,高唱“光芒照耀大地”,“我们团结在一起”。声音尽管参差不齐,但现场听众鸦雀无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