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腐败难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由电信腐败案为首的一系列高层贪腐弊案,使总理辛格遭遇信任危机,并考验着印度这个全球最大民主国家的治理能力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见习记者 林倩娅
 

  拉贾(Andimuthu Raja)原本只是印度南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律师,没有电信或商业方面的任何资历。2007年,他却一跃成为印度经济命脉电信部掌门人,统领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手机市场。原因很简单:他得到了所在党派DMK领袖的力推,而DMK尽管只是印度南部一个长期内斗的家族政党,但同时是印度执政联盟中国大党的有力同盟,在国会人民院占有16个席位。也就是说,如果DMK退出,以国大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将面临土崩瓦解的危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