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炮击朝半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炮击事件能否使美韩重回谈判桌?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
 

  11月23日,175发炮弹倾泻于朝鲜和韩国西部海上交界处西端的延坪岛,造成四名韩国人身亡,包括两名韩国军人,18人受伤。今年3月导致韩国46名官兵死亡的“天安舰”事件余波未停,朝鲜半岛局势再次升级。此次炮击也是1953年停战协定签署以来,朝鲜首次对陆基目标进行攻击。

  下午2时多开始的炮击,始于韩国正在进行的“护国”军事演习。韩方在演习中,由驻扎在白翎岛和延坪岛的部队向附近海域实施炮击训练,由于该海域归属权存有争议,事前朝鲜曾向韩方作出警告,但韩方并未理睬。作为报复,朝鲜向有1200名居民的延坪岛实施了炮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