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量化宽松新变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短期复苏前景仍暗淡,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需延长税收优惠等政策的配合,未来规模或视经济增长趋势作出调整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在量化宽松的道路上,美联储还能走多远?这个问题,在争议中困扰着市场和投资者。

  随着爱尔兰、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又一次身陷财政系统崩溃的信心危机,市场将视线重新投向欧洲的财政安全问题。避险情绪快速升温,带动美元指数在前期下探至76以下的低位后,感恩节前反弹至接近80区间。

  与疲于应对本国财政问题的欧元区国家相比,美国的经济状况虽然略显乐观,但经济增速低迷的窘境,并未得到根本性的改善。11月23日,美联储公布了11月2日-3日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纪要显示,在对整体经济的判断上,美联储部分理事仍然显得较为悲观,认为在未来一年间,失业率高企和通胀低弱的局面将继续存在,美国经济恐难以较快速度实现复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