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这一次是大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内幕交易调查风暴再袭华尔街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谁是大鱼?

  对华尔街,今年的感恩节又不寻常。假期前的三个工作日,四家大型对冲基金被查抄,至少三家开始接受调查,商业情报网络雇员遭捕。曼哈顿知名白领犯罪辩护律师的黑莓手机被涌入的信息和电话“冲爆”……一些对冲基金和投行大佬,要加倍珍惜这次团圆机会了。

  涉及内幕交易的案件不见刀光血影,却更加曲折跌宕、环环相扣:

  10月26日,搜集和提供内幕信息的商业情报公司Broadband Research主管金努坎(John Kinnucan)通过电邮向20家对冲基金客户发出警告:两位联邦调查局(FBI)干员不期而至,明显已监听其手机通话许久,他们坚信他提供内幕消息,并要求为FBI佩戴监听设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