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洋将”换“家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引用“外脑”为己所用的平安,在已付“过桥费”后,正逐步实现高管的本土化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符燕艳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毫无征兆,中国平安保险集团(601318.SH,02318.HK,下称平安)迅速完成了新旧管理层的更替。来自香港的职业经理人、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11月19日宣布提前退休,替代他的,将是平安自己培养的新生代任汇川。五个月前,任汇川刚取代另一名香港职业经理人梁家驹的职位,升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

  短短数月,两名港籍高管引退,一名本土干部连升两级。这令人吃惊,但并不意外。

  东方证券高级分析师李海铎认为,这是平安“预定的策略”。在平安内部看来,任汇川就是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既定的接班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