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动车元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万钢宣布中国的电动车行业进入商业化阶段,但外热内冷的投资情况并未改善,电池难题待解─“电动车已经开动了,你要不要上车?”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嘉鹏 梁冬梅 刘卫
 

  11月6日15时,科技部部长万钢风尘仆仆地赶到深圳参加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午饭前,他还在上海参加另一活动。在随后的演讲中,万钢做了一个重大表述:“中国的电动汽车行业已经开始从研究、开发、示范阶段,进入产业化和商业化阶段。”

  这一表达的背后无疑是中国经济情境的变迁。1999年,北京曾经承办了第16届世界电动车大会,当时大会展出的主角还多是电动自行车和助力车,中国企业鲜有参与。11年后,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展场内中外大型车企的电动车型琳琅满目。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