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董事沉默是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澳大利亚政府至今未对华菱是否遵守了当时承诺的入股条件进行过检查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赵剑飞 发自珀斯
 

  华菱钢铁董事长李效伟走出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普雷恩大街(Plain)一号的君悦酒店(Hyatt Hotel)705房间,急着对财新记者解释说,他只有不到十分钟时间吃早餐。这是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早上不到8点。李效伟看上去不怎么高兴,他边说边从电梯下到酒店大堂的餐厅,找了个桌子坐下,他的助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加入进来。

  8点刚过几分钟,他和助手匆忙结束了早餐,走出酒店大门。“怎么走?”他问到。“这边。”瘦削而面无表情的助手拎着两个黑色手提电脑包——其中一个是老板的,向右侧斜坡走下去。两人走上楼梯,进入了酒店紧邻的一幢楼。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