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常德:“抢尸”与“维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79岁老人自缢身亡及随后“抢尸”事件背后,是以“维稳”为名,桃源县委县政府和公、检、法协调一致主导的破产案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79岁的老人李连枝被发现悬挂在门梁上,脖子上勒着一红一灰两条围巾。亲人们赶到时,老人已气绝,身体尚有余温。这是2010年11月19日,晚19时。

  家人无法接受老人意外去世的事实——老人一直生活平静,去世前几个小时还在厨房忙碌:厨房桌上,摆放着两碗刚切好的新鲜猪肝和豆角。

  两小时后,老人居住的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茉莉村,突然涌入近百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四名男子闯入李连枝遗体停放的卧室,各自掀起床单一角,将老人遗体运出屋内,装到一辆面包车上拉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