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治意愿决定坎昆大会成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1月29日
坎昆大会能够而且必须取得进展,即就一系列重大问题取得政治平衡,指导人们采取气候行动的决策,并就这些决策达成一致
出版日期 2010-11-29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7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康妮·海德嘉(Connie Hedegaard)

  到2050年,地球人口将超过90亿。为适应人口的急速增长,避免气候危险变化,除了向全球低碳经济过渡别无他法。这也是国际气候变化谈判亟需解决的问题。因此联合国即将于11月29日在坎昆举行的气候会议,具有重要意义。

  建立一个雄心勃勃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球气候行动框架是必要的。坎昆气候大会之前,欧盟已经做好准备同意这样一项框架。令人遗憾的是,其他主要经济体还没有做好准备。

  坎昆气候大会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但是仍然可以取得进展,为最后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作出贡献。大会能够——而且必须——取得进展,即就一系列重大问题取得政治平衡,指导人们采取气候行动的决策,并就这些决策达成一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