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联汇制,你何时离开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1日
在大的世界经济发展格局、人民币与美元的发展格局已经看清楚后,取消钉住美元的联汇制就不应该再等待。已经没有最佳的时机,只有更差的时机
出版日期 2010-12-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0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叶翔
 

  有朋友问怎么看房地产,我答:两个地方是清楚的,美国不会涨,香港不会跌。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香港的房价增长之快,似乎超过了其经济增长所应有的速度,并引发了社会与政治问题。为此,香港政府今年以来出台了不少调控房地产的政策,如提高2000万港币以上的住宅首付,提高了交易税,再推出居屋建设等,现在又取消投资移民的地产投资选择。然而至今效果不彰。香港政府也许还会推出一些很有创意的措施。对于长期奉行不干预政策的香港政府,许多措施可能早就超越了其传统的思维边界,但是仍然不会有很大的效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