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破除“中国模式”迷思 坚持市场导向改革

来源于 《比较》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1日
Getting out of China Model and Adhereing to Market-oriented Reform
出版日期 2010-12-01
本文见《比较》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田国强 夏纪军 陈旭东

  改革开放已过而立之年。30多年来,这一由邓小平创导的改革开放战略决策与实践探索,引领中国走上一条以经济市场化、政治民主化、社会法治化为导向的对外开放兼容的发展道路,并由此拉开了中国近170年来最辉煌的历史篇章,走出了一条至今为止适合自身国情的转轨道路,并取得了巨大成功。经过32年高速增长,从总量上看,中国经济的诸多指标已跃居世界数一数二的位置,从而成为世界政治经济舞台上一支举足轻重的重要力量。

一、破析理论深层误区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