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较》第50辑 卷首语

来源于 《比较》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1日
出版日期 2010-12-01
本文见《比较》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最近,《比较》主编吴敬琏、编委周小川和郭树清等人,因“整体改革理论”对构建市场经济的基础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而获得第三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周小川在获奖会上重申了对“整体改革理论”的认识:中国改革具有整体性,是系统性的重构。是从集中计划体制转向市场经济体制,这是一种整体的转变,中共十四大和十四届三中全会的文件,奠定了市场经济体制的框架,概括了“整体改革”的思想。而为了平稳、有效地推进改革,应坚持整体改革的认识框架,分清改革的先后次序,在动态中不断实现“帕累托改进”,走渐进主义和上下结合的路径,尽可能让更多的人因改革而受益,从而积聚改革的动能。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