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前沿 > 正文

金融危机对经济学的启示

来源于 《比较》 2010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1日
On the Implications of the Financial Crisis for Economics
出版日期 2010-12-01
本文见《比较》2010年第5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本·伯南克
 

  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再次来到普林斯顿大学同各位老朋友和同仁一起感受学校的变化和发展,尤其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本德海姆金融中心(Bendheim Center for Finance)的蓬勃发展。十年前我和我的同事建立该中心的初衷是,希望同学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现代金融理论和实践知识,还可以了解金融活动所处的经济环境。最近的一系列事件清楚地表明,理解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在经济中所扮演的角色,理解经济发展对金融的影响,变得越来越重要。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