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海油拣食BP资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中海油入股阿根廷Bridas公司半年之后,收获意外之喜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今年上半年以31亿美元入股阿根廷Bridas公司,中海油是期望以此为平台,拓展它在拉美的业务。当时谁也没想到,BP墨西哥湾深水钻井平台事故,会给中海油带来绝佳的时机。

  11月28日,Bridas宣布,拟以70.6亿美元价格,收购BP持有的泛美能源公司(Pan American Energy,PAE)60%权益(不包括玻利维亚的资产),加上此前Bridas已持的40%股份,Bridas已全资收购泛美能源。这意味着,在Bridas持股50%的中海油将间接持有阿根廷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泛美能源总计50%股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