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食新基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在部分中小券商资产管理业务逐步边缘化的背景下,参股新基金公司成为其开拓利润的新领域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竞争日趋激烈的理财市场正在迎来越来越多的进入者。来自监管层的消息称,已经有大约十家新基金公司在排队待批,其股东多为中小型券商。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稳定的管理费收入是各方股东心仪基金公司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券商资产管理业务的开疆拓土,保险系基金的锐意进取,正在逐步打破理财市场的既有格局。不过经历过跑马圈地时代的纷争之后,资产管理业务的专业性仍是决定各类理财机构输赢的关键。

新基金诱惑

  继今年7月和11月,纽银梅隆西部基金、浙商基金两家券商系基金公司宣布成立后,财通基金频繁的招聘公告再次将市场热点集中于券商系基金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