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二代”见证台湾30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06日
在家族政治权力更迭中,连胜文与陈致中见证了台湾民主政治的激烈转型
出版日期 2010-12-06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8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
 

  台北,11月27日,台湾“五都”选举的决战日。

  上午,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与夫人连方瑀先赴台大医院,探视遭枪击受伤的长子连胜文;在病房停留一个多小时后,转往投开票所投票。

  连战脸色凝重向守候的媒体坦承:“子弹打在他(连胜文)的身上,但疼在所有家人的心里,也疼在社会各界大家的心里,我们是非常地不舍!”一旁的连方瑀也是眼眶泛红。

  11月26日晚间,40岁的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在帮新北市候选人辅选时,遭遇一名冲上台的歹徒近距离枪击。子弹由其左脸颊贯穿至右脸太阳穴,穿过面部后再射向观众席,导致一名支持者脑部中弹当场死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