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E“抢亲”步长医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13日
私募投资机构高价抢购的风潮,到底是慧眼识珠还是过分乐观?
出版日期 2010-1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郑斐
 

  从今年秋天开始,先后十几家私募股权基金(下称PE)的人马进入陕西咸阳。敏感的机构投资者仅从同业的行踪上便可判断,陕西大型的民营药企步长集团又要有大动作。

  及至年底,步长集团的新一轮融资已到收官时刻。创始人赵步长家族计划进一步减持老股,包括摩根士丹利、德同资本、汉能投资、凯雷、高盛、黑石等机构在内,超过十家境内外知名机构参与,将估值直接推高到17倍市盈率左右。

  接近此次投资的知情人士称,此轮步长集团的私募融资总额估计将达到2亿-3亿美元,根据专业人士估算,涉及股份在6%-8%左右。这可能是步长药业A股上市前的最后一轮私募。目前仍有三家到五家投资机构处在竞购程序当中,最终结果有望月底揭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