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资办医院开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13日
中国政府以空前力度加大医疗卫生领域对民营资本的开放,新鲜血液涌入势必与旧的体制痼疾发生“排异反应”,但改革前景仍然可期
出版日期 2010-1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戴廉
 

  “总算动真格的了。”一位私营医疗机构所有者在12月3日那天长舒了一口气。

  当日,国务院办公厅就《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意见》(下称《意见》)下发通知,提出“放宽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准入范围”,“进一步改善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执业环境”,“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此时,距离“新医改”方案出台已近两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年-2011年)》距离目标时间更已过大半;而“看病难”“看病贵”的呼声仍然不绝于耳,医患之间的对立、冲突亦未见缓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