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坎昆无秘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13日
《京都议定书》尚未死亡,但其前景难测。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在未来气候谈判中面临的压力会越来越大
出版日期 2010-1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曹海丽 发自墨西哥坎昆
 

  和一年前寒冷、喧嚣、混乱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相比,在南美度假胜地墨西哥坎昆举行的会议似乎是另一个世界—阳光、海滩、度假酒店、现场拉丁音乐表演,看似平静、温和的谈判现场,以及很低的期望值。

  当地时间12月10日(北京时间12月11日)是坎昆气候大会的闭幕日。会议未能达成包括发达国家减排义务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全面协议,本在预期之中。值得庆幸的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这一多边机制的谈判进程得以继续。

  问题是,如何继续推进?对中国来说,潜在的影响又是什么?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