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魂断嘉绍大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13日
嘉绍大桥架桥机离奇断塌、造成两人死亡,究竟是架桥机本身质量所致,还是操作管理上存在问题?
出版日期 2010-1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达维
 

  12月3日凌晨,钱塘江面上万籁俱寂,只有嘉绍大桥工地这一段灯火通明。小龙师傅和几位工友还在大桥上干活。为了能在2012年建成通车,他们分成两班24小时轮流作业。

  凌晨约3点半,小龙听到“轰”的一声,四周突然一片漆黑,然后从桥墩上掉了下去。“当时我在桥墩的平台上扎钢筋,突然平台翻了。”

  所幸正值退潮,他摔在泥地上,捡回了一条命。另两位工友就没那么幸运。事后小龙才知道,正在进行预制箱梁拼装的架桥机发生断塌,致一人当场死亡,一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九人受伤。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