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信部新掌门现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13日
苗圩距离工信部部长仅一步之遥,对中国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影响深远
出版日期 2010-12-13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49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梁冬梅 温秀
 

  55岁的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在2010年12月9日正式获得中组部任命,接替65岁的李毅中,担任工信部党组书记。这意味着,工信部最年轻的副部长,距离部长一职仅一步之遥。

  从主管汽车的机械工业部官员,到东风汽车总经理,再到武汉市市委书记、工信部副部长,苗圩的职业生涯,可谓一帆风顺。无论从年龄、经历还是风格,与以铁腕著称的老部长李毅中相比,他都呈现出不同的个人特质。他更年轻,也更温和,但想法坚定,认准的事从不轻易动摇。

  业内普遍认为,一向在新能源汽车问题上坚持节能道路的他,接任后,将对中国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路径影响深远。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