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土地去哪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0日
北京市没有完成供地计划的纪录,又增加了一年。北京供地究竟难在哪里
出版日期 2010-1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慎
 

  2010年初,北京市公布了巨大的供地计划,计划供应住宅用地不少于2500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供地面占比50%(1250公顷)以上。相较于2009年供出的住宅用地1072公顷,2010年的计划增加了超过1倍。

  这曾给2010年初的市场带来一股新鲜空气。2009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轮飙升,土地市场上更是火热异常,大龙地产“地王”、广渠门地块、央企国企异军突起加入抢地大军成为热门新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