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能大唐狭路相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0日
前后脚抢滩香港H股市场,华能和大唐一失一得,给后来的风电厂商留下经验教训
出版日期 2010-1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杨悦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没有人比瑞银和JP摩根投行部的人更关注华能新能源(00958.HK)上市的一举一动。作为仅比华能晚一天上市的大唐新能源(01798.HK)承销商之一,他们深知,双方面对的几乎是同样一群投资者,而这些投资者现在对风电市场,对即将上市的两家风电公司到底怎么看,他们心里还没谱。

  12月6日和7日,华能新能源和大唐新能源分别启动招股计划。前者计划发行24.86亿股,每股定价2.98港元—3.98港元,拟筹资82亿港元;大唐新能源计划发行21.43亿股,发行区间2.33港元-3.18港元。募资56.71亿港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