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宽松不必扩大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0日
减税方案带来的财政刺激和加速经济复苏的期待,降低了美联储采取激进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出版日期 2010-1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12月4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当被问及美联储是否会扩大量化宽松计划时,伯南克回答,“(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不过,十天后举行的联储议息会议,这样的暗示并未明了,会后公告的措辞并无新意。

  实际上,类似二次刺激计划的减税新方案获得通过后,联储实施更为激进的宽松政策的迫切性和可能性已降低。

  12月15日,因此前奥巴马总统已向共和党作出妥协,全民减税政策延期两年的新法案在参议院以81票赞成、19票反对获得通过。据估计,新的减税方案规模可达8580亿美元,也即未来十年美国将再添相应规模的财政赤字。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