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金法》修订觅突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0日
在确立回避监管分工原则后,私募基金有望通过此次修法正式获得法律地位
出版日期 2010-1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张冰
 

  12月16日上午,由全国人大财经委牵头的《证券投资基金法》(下称《基金法》)修订起草小组召开会议,他们已经完成了这次修订的草拟稿,涉及100多条法律条文,下一步将向有关部委,包括证监会、银监会和发改委等各部门征求意见。

  经历了一年多预热后,2009年中,《基金法》修订起草工作正式启动,起草小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担任组长,一行三会及国务院法制办等部门亦各派一名代表参加,立法调研至今已一年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