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年冤狱无言终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0日
握着律师起草的《国家赔偿申请书》,孙新伟辗转犹豫:是要平静的生活,还是要去争取他的正义?
出版日期 2010-1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贺信
 

  直到上个世纪结束以前,陕西省延安市富县看守所不过是几口石头窑洞。里面没有电视,没有广播,没有报纸,只有大铁门上一扇半月形的玻璃窗,告诉里面的人,太阳升起又落下。

  七八个嫌疑犯挤在20平方米的屋子里,一张大通铺,一个便桶,就是全部公用设施。

  他们与外界联系的惟一渠道,是铁门上一扇可以开阖的小窗户,不透光的那种。嫌犯有时候会冒着被管教责骂的风险,偷偷用铁丝把窗户挑开,仅仅是为了呼吸一点新鲜空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