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黑客阿桑奇|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0日
获得保释后,支持者欢呼雀跃,反对者嗤之以鼻。阿桑奇则说,他会将解密进行到底
出版日期 2010-12-20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0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一条名为葛蒂斯塔的街道上,矗立着一幢已有百年历史的灰白色小房子,再走几条街就能到北大西洋的海边。这个安静的城市,即使春天也会刮起呼啸的北风,夹杂着凛冽的冰雪。

  今年3月30日,一个头发灰白、身材瘦高的澳大利亚人租下了这幢房子。他就是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他告诉房东,自己是一名记者,正在写一篇关于附近一处即将喷发的活火山的报道。

  房东走后,阿桑奇迅速放下窗帘,打开行李,开始布置。房间四面白墙,惟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排布好的六台电脑。同事们陆续赶到,开始不分昼夜地工作。阿桑奇是领导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