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后的机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7日
对中国而言,政府开支失控的危险既明显又现实。2011年是处理这个问题的大好时机
出版日期 2010-1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谢国忠
 

危机四处潜伏

  奥巴马政府刚刚通过一项大规模减税法案。法案通过的背景,是美国已拥有巨额财政赤字,同时,国家债务已升至“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不久前又再次强调,要将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进行到底。其意图十分明了:只要失业率高、通胀率低,它将继续量化宽松政策。

  以前,我曾数次阐明,为什么美国的刺激政策无法带来持久增长。

  我不敢肯定,美国经济刺激的支持者是不是相信自己说的话。奥巴马实行新减税政策,其真正意图是促成他在2012年再次当选。

  今年的中期选举表明,除非美国失业率显著下降,否则,届时,他竞选连任必将失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