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进口促进政策破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7日
进口贴息、进口信贷、进口信用保险等政策将完善,从自贸区成员、逆差较多国家以及最不发达国家的进口将增加
出版日期 2010-1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即便没有外界不绝于耳的“全球再平衡”呼声,出于自身利益考虑,中国外贸战略的调整也已经无可逆转。在推动出口稳定增长的同时,进口已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12月22日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讲话中数次脱稿谈进口,此后的分组讨论中,扩大进口也多次被提及。

  自今年8月以来,中国促进口的新措施便成为外界的关注点。来自商务部、工信部等政府部门的官员及学者频频透出相关信息;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和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对外贸易的表述,均由此前的出口为主变成“出口和进口并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