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煤层气新同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7日
中海油入股中联煤,交易规模不大,但标志着中海油终于“上岸”,垄断多年的煤层气初现新的竞争格局
出版日期 2010-1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竹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计划以12.03亿元收购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联煤)50%股权,从而进入中国煤层气行业,该收购框架已得到国务院国资委的认可。欧洲油气周报UpstreaM12月初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中联煤一位高管也在12月21日接受财新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这一交易有望于近期正式公布。

  中联煤是中煤集团全资所有的煤层气专业公司,拥有国内煤层气对外合作专营权。2009年4月,中石油股份公司将其拥有的中联煤50%股权转让给中煤集团之后,中海油就开始考虑介入的可能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