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渠县“奴工”黑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0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0年12月27日
新疆托克逊智障“奴工”事件曝光,有关“奴工”黑幕的“潘多拉盒子”打开。经营这种“奴工”生意的,不仅有民营业主曾令全,还有具有官方身份的四川渠县救助站
出版日期 2010-12-27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0年第51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刘长
 

  一个内藏“奴工”黑幕的“潘多拉盒子”被打开了。

  2010年12月10日,新疆托克逊县库米什镇。在一家名为佳尔思的绿色建材化工厂,12名“奴工”被强迫劳动,并遭受非人虐待。新疆当地媒体曝出这个消息后,全国媒体跟进,迅即查明这些智障工人,来自3000多公里外的四川达州市渠县一个名叫曾令全的人所成立的“残疾人自强队”;更令人震惊的是,当地经营这种“奴工”生意的,甚至还有具有官方身份的渠县救助站下属安置基地,其智障工人曾遍布国内多个省市。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保卫智障奴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