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变革中的中国与世界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1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1年01月01日
百年强国梦正在成为现实,中国会怎么用它?中国要在全球和地区起到什么作用?
出版日期 2011-01-01
本文见财新《中国改革》2011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陆克文

  在上海世博会闭幕式上,我想起1984年第一次去上海。当时见了汪道涵市长。汪市长抱怨,上海比中国其他城市要落后。

  五年后,我见到当时的市长朱镕基。我们站在外滩看浦东,朱市长跟我说了大规模的发展规划。那时的浦东还是一片农田。

  这次,我去了世博园。我这个老外可以有把握地说,中国和上海都不再落后。

  我最早是1976年开始学习中文。你们都知道,那一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那年年初,中国还在“文化大革命”(顺便说一下,当时我们学的都是“文革”的文章)。那年年底,中国开始了重大改革的新时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